新闻动态

2014-04-11
《新民晚报》:创业企业纷纷出招求贤 上下班不打卡 做得好拿股权
日期:2014.4.1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蔚

     上班不用打卡、还可逗宠物、年底发“三薪”……如此优厚条件出现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创业企业招聘会上,吸引众多海内外名校毕业生争投简历。

  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2014全球创业周中国站之创业企业招聘会,经过精心挑选,共有50余家高潜力优质创业企业获准进入昨天的招聘会。据主办方统计,应聘者中不乏来自哥伦比亚大学、伦敦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的毕业生,43%的简历投向互联网电子信息行业,25%投向服务业,其余主要为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

  为抢到优秀人才,创业公司纷纷亮招。比如,一些企业表示可提供上下班不打卡的弹性工作。有一家企业写在招聘启事上的话让人忍俊不禁:“上班时间可逗弄老板的宠物。”有的公司则表示,在工作间隙会提供诸如法国杏仁小圆饼、英国松饼等小零食供员工享用。有一家企业的待遇更具“硬通货”——拿出20%的股权虚位以待,用于激励优秀员工。

  有近10家企业的高管甚至创始人亲自到场“站台”求贤。一家游戏公司的人事主管对应聘者说:“在大公司你一抬头看到的全是‘屁股’,而在小公司你一抬头看到的全是天空。”80后女生陈淑娟,多年前从沪上某大企业跳槽至一家不到10人的医疗器械创业公司,短短两年里从基层的项目申报专员升到董事长助理。她分享给求职者的心情是:“公司虽然小,但你冲在前面就是专家,成长空间会更大。”

  组织如此之多的创业企业集中招聘,这在本市尚属首次。对此,市教委副主任陆靖也在现场向应聘大学生喊话:“如果能进入这样的创业企业,既是得到了一份工作,还可以亲眼看、亲身体验创业的过程,或许将来还能再从中成就一批新的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