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5-03-02
《东方早报》:基金为上海大学生创业减负
  日期:2015.03.02  来源:《东方早报》
版面:大都会版  记者:韩晓蓉

 
上海针对大学生和青年创业有了更优惠和便利的新政。全国首家从事推动大学生进行科技创业的非营利性公募基金会——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简称EFG及创业基金会)宣布,创业基金会新版天使基金管理条例昨日起生效。调整后雏鹰计划的资助期由原先的2年调整为3年,雏鹰计划还款方式调整为36个月等额本金偿还。此举将大大减轻在校本专科、研究生和毕业后五年内的青年创业者的还款压力。
 
昨日创业基金会公布,创业基金会自2006年8月成立至2014年9月底,累计共接受3765个项目申请,资助项目994个,累计已资助金额约1.87亿元,带动近万人就业。
 
其中,公益性的创业“天使基金”分两种创业资助计划:雏鹰计划(最高20万债权,无息无抵押贷款),雄鹰计划(最高50万股权,无分红,原价退出)。
 
此次主要调整是针对免息免抵押贷款的雏鹰计划,核心的调整内容包括:雏鹰计划的资助期调整为3年,给予创业者更充裕的时间进行还款。雏鹰计划还款方式调整为36个月等额本金偿还,使创业者不再有最后一大笔款项的巨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