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4-06-11
第三期接力成长营招生简章

项目介绍

 接力成长营是创业接力集团推出的企业创始人成长路径系列培训项目之一,旨在服务和帮助处在成长期的创业企业(尤其是科技型创新类企业)创始人摆脱成长之痛,加速前行。

 接力成长营将围绕企业家思维与领导力、从战略到执行、从“团伙”到团队、理财与融资等成长期企业创业者所共同关心的问题,借助创业基金会与创业接力集团多年以来在创业扶持、投资与企业服务方面所积累的丰富经验,通过启发式讲授、系统化梳理、专业化辅导,为创业者提供思路、方向、方法,助力创业者在企业高速发展过程中提升自身能力与水平,实现向企业领导人的升华。

 接力成长营的师资全部由来自于经营管理一线的企业家、知名公司企业高管、资深投资人以及咨询公司合伙人等共同组成,平均拥有超过15年的企业运营与管理经验。接力成长营采用集中式讲授与个性化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员建立企业思维,探寻经营之道,破解成长之惑。

 接力成长营自2012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两期,累计培训了近百位创业者,涌现出了2家新三板企业,5家企业借助成长营平台获得了后续投资,还帮助15家企业获得了各类政府或政策性资助(资助总额达到了900多万元),推荐5位学员当选了由科技部评选的2013年创新创业类人才。

课程与收益

 接力成长营的所有课程均以实战为导向,并且大部分课程均是根据成长期创业企业的相关特点来“度身定制”。我们传授商业理念与理论,我们更注重商业智慧和经营技能。本期接力成长营在课程形式上将采用必修与选修相结合的模式。

 传道:传企业之道

 接力成长营的必修课程将从企业家思维、战略执行、团队管理及融资策略等模块展开,传企业之道,筑企业家思维。            

 

必修课程模块

 
 

相关课程

 
 

企业家思维与领导力

 
 

企业家思维

 

领导力、领导方法与领导艺术

 

如何成为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从战略到执行

 
 

企业战略

 

商业模式与竞争策略

 

计划制定、分解与执行

 
 

从团伙到团队

 
 

核心管理团队的建设与管理

 

班子建设与议事决策

 

一把手眼中的人力资源观

 
 

融资与理财

 
 

CEO的财务管理与经营分析

 

如何获得资本的青睐

 

创业企业的法律与股权结构设计

 

 授业:授经营之业

 接力成长营的选修课程将着力提升创业者的经营技能,围绕营销与销售、人力资源管理与运营管理等模块展开,并根据TMT行业与非TMT行业的特点来提供不同课程,以期更能贴近学员的实战需求,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选修课程模块

 
 

相关课程

 
 

营销与销售

 
 

创业企业的营销策略

 

大客户销售与渠道销售

 

互联网营销思维

 

创业企业销售团队的建设与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创业企业的薪酬绩效体系设计

 

非人人的人力资源管理

 

如何激励我的员工

 
 

运营管理

 
 

流程解放管理者

 

项目管理

 

研发管理

 

 

 解惑:解成长之惑

 接力成长营采取互动式教学,更多剖析创业企业的真实案例,并且在共性讲解的基础上,植入“个性化”元素,通过开展沙龙、访谈、考察等形式的交流活动,为创业者解惑答疑。

 助势:助成长之势

 接力成长营将组织“创始人成长系列培训”的校友会,倡导“同袍同泽,偕作偕行”的校友文化,构建创业者交流分享、互助发展的平台。接力成长营将依托创业基金会与创业接力集团平台,汇聚创业企业成长发展中所需的资源,助力创业企业成长发展。

培训对象

 报名参加接力成长营的申请人本人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科技型创新类创业企业创始人;

(二)、能够保证上课出席时间,并能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与成长营相关活动;

 报名参加接力成长营的创业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企业成立原则上不超过5年;

(二)、非TMT类企业年销售规模不超过1亿元

(三)、TMT类企业需要拥有一支完整团队,并且已经获得了天使投资(获A轮融资的创业企业将优先考虑)

培训时间及形式

 第三期接力成长营计划于2014年8月下旬开班,整个成长营将为期半年,其中包括4个月的必修模块课程,与2个月的选修模块课程。

 必修模块分4次授课,每月授课1次,每次授课3天(周五至周日)。

报名方式及流程

 报名者请下载接力成长营报名表.docx,并根据要求填妥后,随同相关报名资料一起发送至vplan@stefg.org

 接力成长营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初选,并将通过面谈方式,对报名学员背景、企业情况及学习意愿进行深入了解,最终确定录取学员;凡录取学员将获得免费培训的机会

 本期接力成长营的报名将于2014年8月初截止,录取情况将于2014年8月中旬前反馈给每位报名者。

联系方式

联系人:沈老师  咨询电话:021-55238538  邮箱:vplan@stefg.org

上海创业接力科技金融服务集团简介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下属上海创业接力科技金融集团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2.5亿元,逐步建立了以接力天使、接力基金、接力担保和接力服务等模块为核心的早期创业企业服务生态链。

 接力天使受托管理“天使引导专项资助基金”等,联合天使投资人建立早期孵化投资新模式,至今已联合投资了39家早期创业企业,5家企业获得二轮投资;接力基金受托管理资产规模达3.3亿元,重点关注新材料、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及生物医药等科技领域,目前已投资早期科技型企业26家,其中8家企业获得二轮投资,2家企业登入新三板;接力担保是上海市融资性担保行业规范发展以来首家获批的融资性担保机构,注册资本1.56亿元,主要服务于科技型中小企业,目前已与20余家商业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总体获得授信超过25亿元,审批放款270多家科技型小企业,担保金额超过10亿元;接力服务以创业培训、政策咨询等模块为核心,力求为早期创业企业提供其成长道路上所需的各项重要服务。

更多内容,请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接力邦:jielifu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