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5-08-05
创业路上,个人信用有什么用?
 

一提起信用,大家都会想到信用卡,使用信用卡不按时还钱会有不良信用记录。但是导致不良信用记录积累的,可不单单只有信用卡哦~

 

回到主题,一个人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有什么用?有了不良信用记录的前科,又有啥影响?总之一句话:好的信用让人在社会上畅通无阻,坏的信用则让人寸步难行。  

 

 对于尚处天使基金在途资助期内以及逾期尚未完成退出的创业项目,即2015年3月1日之前获得天使基金雏鹰计划(债权)、雄鹰计划(股权)以及雏鹰计划和雄鹰计划实施前原有模式(股权)资助的创业项目,均纳入《天使基金信用管理办法》管理范围。创业基金会将重点核查这些创业项目债权资助逾期还款、股权资助逾期退出的异常情况,并与2015年3月1日起资助的创业者、创业企业信息一同纳入管理范围。

 

 

“看看什么会影响你的信用”
 

随着数据库建设的逐步推进,除了信用卡,个人信用报告还将记载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社会保障信息、是否按时缴纳水、电、燃气、电话费等公共事业费用的信息,以及法院民事判决、欠税等。

 

以上这些,如果你要是不小心漏存或是漏缴了,都有可能影响到个人信用。

 

注:个人信用记录除了对自身有影响外,也会影响家庭。比如老公信用记录不良,老婆的按揭贷款也会遭拒!  

   

信用卡的不良记录是怎么造成的?
   

很多人都抱着侥幸心理,认为世界这么大,少还点款还能海底捞针揪着我不成?哎~别说,还真能。

 

1.信用卡发生逾期还款后,打算彻底不用信用卡,不还款也不销卡

 

2.持卡人因失业、疾病或其他事故而无力按时还款

 

3.还不起了,直接把卡剪掉或销毁

 

4.疏忽大意,忘了还款

 

银行可不管你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只要花钱到期不还,这就是你个人信用上的一个污点,就算你拜托银行的朋友或者是在信用中心工作的朋友,也没有办法帮你删除不良记录。  

 
 
不良信用让你寸步难行!
 

目前购房、买车贷款以及办理信用卡等等都是会被征信的,如果你的个人信用有不良记录,只能被银行拒之门外,失去了良好的信用记录,你就相当于失去了向银行借款的信誉砝码。

 

以后还有可能影响到外出旅游、登飞机、上高速。

 

你别不信,2015年1月份,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开始试水,它的信用数据涵盖:信用卡还款、网购、转账、理财、水电煤缴费、租房信息、住址搬迁历史、社交关系等方方面面。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的行为,都和信用息息相关。一个不慎,以后可能都不能粗去玩耍了啦!

 

  
✰ 一、限制乘坐交通工具:无法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有不良信用的人,将无法通过淘宝、天猫、支付宝、神州租车、阿里旅行去啊等平台购买旅游、度假产品,也没法预定机票,不管去到哪儿都只能硬座、硬卧、自驾!

 

✰ 二、限制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背负债务不还?要是还想去夜总会放个松、或者打打高尔夫、吃吃大餐、住住总统套房什么的,绝壁是不可楞的了!

 

✰ 三、无法享受信用签证服务

 

芝麻信用和阿里旅行·去啊联合上线“信用签证”服务,芝麻分在700分以上,可申请新加坡签证;芝麻分在750分以上,可申请卢森堡签证。不过,有不良信用的乃们根本没有机会享受!

 

✰ 四、限制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老赖们”以后想用支付宝买保险理财产品,恐怕会很难!

 

✰ 五、限制网购奢侈品

 

欠了一屁股债还常常名牌包、名牌表傍身?这次可再不能够了,禁止不良信用的人用支付宝等账户网购奢侈品!

 

✰ 六、限制申请贷款

 

芝麻信用之后也将限制老赖们在蚂蚁小贷、网商银行申请贷款。而未来,还会有更多P2P平台接入芝麻信用,有不良信用记录?想去网贷平台上借钱也不容易了!

 

✰ 七、限制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北京、上海、南京等全国十大城市放出了1132套房源支持余额宝购房。虽然,支付宝买房还未大范围铺展开来,但在未来,也许会渐成规模!

 

✰ 八、限制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高档写字楼,高档宾馆,高档公寓这些词以后就和你绝缘了,想要租这些地方办公,还是先把钱还上再说吧!

 

✰ 九、限制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车要买两辆,自己开一辆,雇司机开一辆?呵呵,这种土豪装逼行为也离你远去了!

 

✰ 十、限制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恩~这可是个大事,想要送子女去高收费私立学校的家长们,要好好查查自己的信用记录了!

 

有了不良信用记录,真是心塞的很,啥也不能干,啥也不能买,啥也不能玩!但是也绝不是一时失手,便终身难行哒~

 

相关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是有期限的,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