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5-11-16
首届“新媒体之势”,看媒体大佬“话”新媒体“江湖”
        作为2015(第9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由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主办,新媒体排行榜(新榜)、一道自媒体平台(一道)、上海天使投资俱乐部(SACC)联合主办,首届“新媒体之势——新媒体创业孵化论坛及项目路演”于11月16日下午在上海科技馆举行。本届论坛聚集新榜创始人徐达内、一道创始人连清川、阿基米德(上海)FM副总经理沈凤丽等业界大佬共话新媒体创业、运营、投资方向。同时,MM、热巢、猫叔刺身、万禾、扑克财经和Double丝路计划等新媒体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2015年7月发布的《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4—2015)》显示,当前媒体融合发展的首要任务,就是如何去运用新的技术、新的渠道,去构建新的传播关系、新的媒体平台,也就是要解决这一新的媒体系统的用户平台如何构建,其内容如何生产、如何分发,商业模式如何建立等问题。从内容到维护、从运营到商业模式,新媒体的发展趋势、投融资机会究竟在何方?此次“新媒体之势——新媒体创业孵化论坛”聚集新媒体大佬,畅谈新媒体创业、运营及发展。其中,新榜创始人徐达内,曾获得亚洲新闻奖(SOPA),2011年内成功创立3个项目,个个风头无两,被人称作“创业大神”;一道自媒体平台创始人连清川,媒体经历涉及纸媒、电视和网络,从传统媒体上岸,跨入了新媒体的海洋;阿基米德(上海)FM副总经理沈凤丽,她曾带领团队用5年时间,使新闻晨报微博粉丝突破2000万,跻身全国媒体微博影响力前三名,又在1年内,使新闻晨报微信粉丝突破50万大关,成为微信10强运营号。论坛从新媒体走向及对未来媒体影响、新媒体投资风向标、如何看待新媒体投资热、新媒体运营趋势等多维度探讨了新媒体发展,并就新媒体的深层价值,广告、社群还是渠道,进行探讨。
        新媒体不止是内容的传播和运营,路演环节,更有与众不同、活力四射的新媒体创业项目闪亮登场。第一个路演项目MM是一个原创IP孵化的平台,在版权难以变现的影音市场,它无疑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紧接着上场的热巢、猫叔刺身和万禾,也都有着不一样的创业角度;扑克财经是基于互联网金融云的一个创业概念,而Double丝路的创始人则有一个横跨海峡的创业理念。
 
一、路演项目素材
 
1、MM
在音乐版权尚无法很好变现的环境下
MM 巧妙的通过音乐+影视的结合取得作品口碑
且完成了广告收入模型建设
探索音乐版权的商业模式盈利的它
已引入全球顶级训练导师
完成市场价值极高的孵化器WorkShop
针对青少年流行音乐舞蹈培训市场
形成高质量模型
2、热巢
一个预见、书写、分享精华内容的发源地
采用独有的数据系统进行跟踪
进行分析、编辑、呈现
时刻发现互联网最具热点趋势的内容
大大提高编辑效率
革新并颠覆传统互联网媒体
 
3、万禾传媒
基于原创作品进行拍摄
形成院线电影和热门剧集的全战线
致力成为炙手可热的影视内容生产方
同时拥有新兴微节目雏形
对时下话题和痛点
不同阶段的特色人群
进行内容全创作
 
4、猫叔刺身
定位于中高级餐厅的食材B2B电商
除食材配送,还为客户提供移动互联网爆款营销服务
同时提供微信公众号运营、互联网推广资源采购服务
4月1日上线,当月即获得两家投资机构的种子轮投资
正式上线7个月,月销售额破17万大关
满足国内市场对优质食材B2B企业的需求
 
5、扑克财经
定位于大宗产业和金融领域的云服务商
用互联网的力量
链接大宗产业、金融业及第三方专业服务
形成立体的产业生态链
大幅提高行业效率
 
6、Double 丝路计划
深度垂直中国互联网科技创业生态圈
结合自媒体“101次对话”人物专访
深耕互联网传奇人物
以吸引海外市场为主要目标人群
建立反向游学机制
展示大陆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