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5-12-09
人民网:2015(第五届)天使及早期投资峰会在沪举行
2015年11月17日21:0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17日电 11月16日,作为2015(第9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和创业接力科技金融集团主办的2015(第五届)天使及早期投资峰会在上海科技馆举行,备受业内关注的《2015中国天使投资与孵化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根据报告显示,2015中国天使投资案例数量和规模持续增长,单笔案例规模以300万元人民币以下为主,上海市天使投资占比从2014年的17%增长至2015年的19%,增长明显,投资行业最受热捧的前三甲分别是:互联网、文化传媒、汽车交通。目前的天使投资基金在过去一年中,“快”速募集的现象确实很突出,尤其是很多新成立的机构开展的前一两支基金融资,部分老机构推出的新类型基金也往往采取此种策略。

每年的天使投资峰会都会吸引众多著名个人天使和早期机构投资人参与其中,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中的所见所思及宝贵经验。在2015(第五届)天使及早期投资峰会上,七海创投合伙人、腾讯前CTO熊明华和起点创业投资基金主管合伙人查立做了主题演讲。随后到会嘉宾分别围绕“天使及早期投资趋势”、“天使及早期投资与孵化”、“天使及早期投资募资”展开讨论。

此次峰会,共吸引了超过300位个人天使以及早期机构投资者参与其中。据了解,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上海创业接力科技金融集团公司(简称接力集团),隶属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逐步建立了基金投资与管理、创新金融与服务、园区运营与孵化为功能模块,以创业接力天使、创业接力基金、创业接力担保、创业接力小贷和创业接力空间等为核心业务的早期创业企业服务生态链。其中,创业接力天使聚焦天使投资领域,面向智能科技及互联网新兴服务领域的初创企业早期创业投资,推动创新创业和天使投资行业的发展,目前已投资近百家早期创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