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5-12-25
创业基金会设立上海师范大学分基金会 助力学生创业梦想
12月17日上午,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师范大学分基金会签约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副秘书长倪奕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总会计师曹光明等出席会议。会上,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与上海师范大学正式签约,设立上海师范大学分基金会。



届时,上海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上海青年创业学院、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上海蚂蚁雄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合作基地共建协议。本次签约仪式,有11位专家学者、投资人和校友担任创业导师,为创业学生解答疑惑,指点迷津。未来,上海师范大学分会的创业学生不但可参加各类线下创业活动,还能在项目遇到困难时预约对应的导师,享受“一对一”辅导。



上海东方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琪作为创业导师代表发言。他说,每一个创业者都应该思考“创业者贵姓”的问题。创业者姓“商”,但不能只姓“商”。创业者应该姓“梦”,也不能只姓“梦”,还可以姓“玩”。如何在现实中寻找一条适合创业的路径,如何“玩转”创业梦想,是每一个创业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蚂蚁计划发起人、蚂蚁教育CEO张相廷作为合作基地代表发言。他指出创业的四个关键词:专注、极致、开放、合作。只有在年轻人身上才能找到未来的希望,创业的最高境界是能将激情和奉献完美结合。

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创业团队“红领巾小分队校园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罗达和“CidLab教育实验室”项目负责人陈莹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实践经历。他们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创业者加入团队,也希望得到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至今为止,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已与上海各个高校和科技园合作成立了17个分基金会和5个专项基金,上海师范大学分会是创业基金会成立的第22个分基金会。旨在能更好的帮助师范院校类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资金和创业服务。上海师范大学分基金会的创新创业教育建设,对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意义重大。未来上海师范大学分基金会将聚焦上海建设科创中心和大学生的实际需求,寻求与企业、社会的多方合作,推荐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入苗圃区、孵化器,搭建全方位、多阶梯的创业孵化服务体系及实践平台。期待未来,上海师范大学分基金会能在推动青年创业人才的培养及创业环境的完善,开展创业倡导、创业教育、创业资助及创业服务相关活动等方面做出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