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07-10
首期“博实”国际商业创新创业精英人才特训班开班!
 
7月7日上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在信息楼503会议室举行首期“博实”国际商业创新创业精英人才特训班开班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创业学院院长祁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副秘书长倪奕松,上海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总经理甄弢,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首席代表、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中国首席顾问张静等应邀出席。仪式由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博实”班助教史雅文主持。首期40名学员参加了仪式。
 
 
开班仪式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博实”班开班视频,了解了首期“博实”国际商业创新创业精英人才特训班的基本情况。
 
 
倪奕松为开班仪式致辞。
 
他首先代表基金会感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为“博实班”开班所做的工作,认为此次“博实”特训班是创业教育的重要尝试,更是一次中外商业管理理论和创新创业管理,他勉励学员认真学习,对创业形成更深的领悟。
 
学员代表丁伟、Felipe Rosas先后发言。国际经贸学院15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丁伟是“博实”班班长,他以自身的创业经历,表达了在学校创业教育中获得的滋养和收获,希望在“博实”班学有所成。
 
来自西班牙的留学生学员Felipe Rosas用英语谈了他对于“博实”班以及“一带一路”项目的热情期待与祝福。
 
丁伟也算是个老创客了。在进入“博实”创业班之前,丁伟已经接触过不少创业者和创业项目,也参加过各类创业创新类比赛并取得过不错的成绩。

 
作为中方学员代表,在丁伟看来,创业者最好能够具备两种技能,一是对周边世界的敏锐感知,二是对自己感兴趣的行业拥有深刻见解;在生物医药领域浸淫已久的他,带来的创业项目就是人体基因组检测服务,该领域在国内仍是一片蓝海。
 
然而生物领域的创业门槛很高,创业者不仅需要对技术有深刻的理解,同时也需要拥有丰富的行业管理经验。丁伟发现自己作为一个创业者,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这也是其参加“博实”班的初衷所在。
 
祁明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近年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理念和举措,以及取得的系列成果;
 
他指出,“博实”班的开办作为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学校创业教育对“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呼应;
 
他分析指出,学校“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将为首期“博实”班形成“国际化”“实战化”“协同式”和“浸润式”特色提供有力支撑,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资源、认真学习、学有所获。
 
在仪式最后,祁明和甄弢、倪奕松、张静共同为开班仪式揭牌。
 
据悉,此次“博实”国际商业创新创业精英人才特训班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创业学院联合教务处、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共同开办。首期特训班主题为“一带一路”国际创业人才培育,吸引了近80位校内外在读生、创业校友、留学生报名。经中英文面试,最终录取40名学员,分别来自亚非拉8个“一带一路”节点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