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11-13
第11届全球创业周中国站今天开幕 全国1/3顶尖科研成果由上海创造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郜阳  编辑:任天宝   
 
 
新民晚报讯(见习记者 郜阳)今天下午,2017(第11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在长阳创谷开幕。近千位知名认证投资人、20余位全球500强企业高管、142家展商、上万名创业者将在7天时间里参与70场创业活动。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作开幕讲话并宣布启动。
 
开幕式上公布了天使基金优秀项目“雏鹰奖”的获奖名单。截至今年10月底,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天使基金)累计接收6441个创业项目申请,资助项目1887个。“雏鹰奖”源于创业基金会资助的优秀创业企业,被誉为“早期创业的奥斯卡”。此次的获奖企业,囊括了生活消费、农业、文化娱乐等多个领域,显示了大学生创业类型的多样性。

此外,本届创业周特设数十个创业服务机构“加油站”,涵盖法务、场地、人力等方面,为到场创业者提供服务。创业周主办方创业基金会还首次将“天使基金”申请点开设到现场,为创业者提供更便捷的公益创业资助。

本年度中国站以“创响中国”为主题,聚焦创新创业,弘扬创业文化,汇聚创业资源。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明确“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成效显著,势头良好。”副市长周波指出,“ 全国1/3的顶尖科研成果由上海创造、 超过1/3国家高水平科技奖项花落上海、 全国一类新药的1/3由上海研制。”

全球创业周迄今已覆盖约170个国家、超过1000万青年创业者关注并参与。在过去十年里,全球创业周中国站聚焦“众筹”“中国梦”“孵化2.0”等主题,逐步构建起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创业周的开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