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4-09-25
2014年长宁区青年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动员稿

小伙伴们注意啦!!想检测你的创业能力吗?想与其他志同道合的青年朋友们相互切磋吗?想与企业家们进行交流沟通吗?想得到创业资金扶持吗?机会来啦!!由长宁区创建创业型城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长宁区委员会和中国联通移动互联网国际创业中心联合主办的2014年长宁区青年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给你这个平台!!!

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年龄在18—40周岁之间的青年意向创业者(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45周岁);

2、具有明确的创业目标和计划;

3、处于创业孵化期或筹备阶段。

比赛形式

大赛共分六个阶段:

第一阶段:动员和报名(9月9日—9月24日)

宣传动员,接受本市及国内的意向创业者报名。

第二阶段:海选(9月25日—9月30日)

由评审委员会对参赛对象提供的创业项目资料进行审核,挑选200名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进入初赛。

第三阶段:启动仪式及初赛(10月14日—10月20日)

初赛采用“7+3”互动答辩模式,综合考察选手的运营策划、领导管理、人际交往、组织协调、临场应变等能力。

第四阶段:培训和复赛(10月21日—10月31日)

创业导师对进入复赛的学员进行指导培训,帮助参赛对象提升创业能力,修改完善创业策划书。

第五阶段:决赛及颁奖仪式(11月5日)

由评审委员会评委根据选手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定,评出最终奖项,并举行颁奖仪式。

第六阶段:后续服务阶段(11月6日起)

择时举办创业研讨会、项目推介会,对获奖选手及获奖项目予以推介。并组织力量,做好优秀参赛选手的培训、帮扶、信贷及跟踪服务工作,促成创业投资。

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相关特定奖项。

1、一等奖1名。由市大学生科创基金会提供创业扶持资金人民币50万元(股权),并奖励人民币3万元。

2、二等奖3名。由市大学生科创基金会提供创业扶持资金人民币20万元(债权),并奖励人民币1万元。

3、三等奖6名。由市大学生科创基金会提供创业扶持资金人民币10万元(债权),并奖励人民币5千元。

获得创业扶持资金的选手及创业项目须符合市大学生科创基金会资金资助的相关要求。

4、其他奖励。

(1)进入初赛的200名选手经过双向选择会,均可免费入驻长宁区的创业孵化基地,提供为期6个月的免费创业办公场所。

(2)进入复赛的60名选手获得免费参加创业训练营的名额,并获得创业导师的专门指导服务。

(3)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有机会现场获得创业风险投资,并可在长宁区免费获得包括项目培育、公司运营等方面的创业指导服务,以及包括融资、工商登记等在内的一系列创业政策扶持。

(4)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同时获得长宁区“创业之星”称号。

赛事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长宁区创建创业型城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长宁区委员会、联通创新创业投资(上海)公司

(二)承办单位

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华阳路街道办事处、虹桥街道办事处、共青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委员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激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苏河汇)

(三)支持单位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长宁区大学生创业联盟

长宁区创业孵化基地联盟

大赛咨询电话:崔老师 22051106 夏老师 2205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