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3-04-23
创业基金会与香港理工大学设立理大创业专项基金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理大专项基金」启动典礼获多位嘉宾出席,包括上海复翔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封华先生(左起)、理大企业发展院院长黄亮博士、深圳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李思平副处长、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王宁主任、理大行政副校长杨伟雄先生、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张德旺秘书长、理大副校长阮曾媛琪教授、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会长张克科副主任、叶智荣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人兼董事叶智荣先生,以及深圳市创赛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孙立清博士。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理大专项基金」由理大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合作推出,双方的出席代表为理大行政副校长杨伟雄先生(右)及基金会秘书长张德旺先生(左)。
 
  是次推出之「理大专项基金」共有六百万元人民币,理大与基金会两所机构同意于未来三年间,每年各自投入一百万元人民币,作为创业种子基金。该基金将支持理大(包括境内合办课程)之学生及校友于国内(上海及深圳)创业,每个成功获审批的项目可获得二十万元人民币作为起动基金,让年轻的学生或校友实践其创业梦想。
 
  是次活动于深圳理大产学研基地举行,启动仪式由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宁女士、基金会秘书长张德旺先生及理大行政副校长杨伟雄先生主持。
 
  理大行政副校长杨伟雄先生于致辞时表示:「计划致力推动有志在国内创业的理大学生及校友,培育年轻人的创意思维及创业精神,发扬「有利且有善」(Do Well Do Good)的企业精神,并借此协助发展有潜力及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以理大的专业知识造福社会,促进理大的知识转移。」
 
  为了加深参加者对于在内地创业环境的认识,大会于启动典礼后举行「中国创业论坛」,邀请多位杰出的企业家及投资者与参加者分享他们在内地创业的资讯和宝贵经验,嘉宾讲者包括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代表项目部总监吴秀娟女士、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会长张克科先生、上海复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封华先生、叶智荣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人兼董事及理大杰出校友叶智荣先生和深圳市创赛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立清博士。
 
  理大与基金会于去年十一月签署合作备忘录,成立「基金会理大分会」,合作共同筹备创业基金。理大是香港特区首间高等院校与基金会合作成立创业基金,也是基金会的首间境外分会。
 
  有关「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理大专项基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