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4-11-23
2014(第八届)创业周全球新创发布会11月22日在沪举行
11月22日下午,由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及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4(第八届)创业周全球新创发布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会上,来自全球13个优秀创业团队,分成软硬件结合创新项目组和创新移动应用组两个组别进行了展示。

软硬件结合项目组中频现技术高精尖项目。具备语音控制家电,语音点歌,天气预报等功能的“小智机器人”、可以无线连接真人教辅系统的“极客吉他”、具有家庭成员脸孔辨识、系统自动侦测警示等功能的“Beseye云守护系统”在展示厅大放异彩。

“小智机器人”是聚熵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研发出的全球第一款具备远距离语音控制的智能音箱,也是国内第一款支持远距离语音控制家电的智能设备。其拥有的众多创新技术,包括远距离大规模云端连续语音识别底层核心技术、远距离高识别率低误唤醒率的一句话唤醒技术、语义研发技术、知识图谱、智能推荐等技术也已完成研发并逐步投入使用。

肌肤管家是由上海商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研发的一款微型随身肌肤测试仪。仪器具有革命性的肌肤测试仪,采用智能硬件+手机App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全方位、多角度的关注肌肤状态。

创新移动应用组同样亮点频出,拍下名片就能自动保存、随时随地分享、编辑、查看的“名片全能王”;幽默、互动、“脸萌”升级版漫画社交App“捏捏移动应用”;以VR+AR实现超现实摄影,具备2D魔贴的三维操作和变换功能的“appMagics哈图”等项目吸引了众多投资人的目光。

掏出手机自拍,漫画社交App“捏捏”的超级算法会自动生成与使用者脸部最接近的2.5次元漫画形象,同时,内置的40多种表情、各种身体动作可以自由切换,更有“捏好友”功能可以为好友定制漫画形象,并以动画形式亲密互动。 

名片全能王是一款智能名片管理软件,用手机、平板、电脑、扫描仪等终端拍摄的名片,不仅能够精准识别所有信息,自动保存到通讯录或企业服务器,还能在不同终端和平台上随时随地分享、编辑、查看,为名片添加图片等多媒体信息,让名片更立体。

此外,来自韩国、以色列的最新科技产品也在发布会上进行了展示。以色列推荐的图像二维码生成技术“视觉码”,以其专利的图像二维码生成技术,在2013年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中赢得了创新大赛首奖,并获得“最佳O2O线上线下商务平台”的殊荣。

韩国推荐的3个项目同样创新。“智能水族馆”运用了智能AQUARIUM远程管理技术,多屏显示扩展服务技术系统,3D软件立体功能等技术,并可使水族馆与智能手机相连接,实现手机与PC之间的资料同步。

只需将一瓶奶粉全部倒入奶罐内,加入每次需要的定量水,按下开关30秒后,水就会沸腾至100度,并急速冷却到宝宝喝奶的最佳温度。“智能冲奶机”简单、方便、卫生,将冲奶时间缩短到90秒内,使用后也不会残留细菌,同时,以这种技术冲出的奶粉,其保鲜期可长达一个月之久。

而以智能移动App进行健康管理产品和软件服务的“Nanosoft”则无需任何复杂的通讯设置,应用其专利的声波通信技术和教练服务,就可以便利有效地将健康管理一手掌握。

发布会结束后,创业团队就项目与移动互联网投资领域的早期天使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进行了定向投融资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