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4-11-23
2014浦东互联网金融论坛11月23日举行
11月23日,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给予特别支持的2014浦东互联网金融论坛在上海浦东展览馆举行。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局长施海宁、宜信宜人贷总经理方以涵、天使街创始人黄超达及众多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业发展的动态及未来发展的趋势。论坛由承办单位——天使街联合创始人刘思宇主持。

上海创业接力科技金融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浦东现代金融体系已经初具雏形,但是主要功能区分布比较分散,各金融机构之间的联系比较弱,交易成本高。建立一个配套条件较好、功能设施齐全的金融产业园,能够促进金融机构顺利入驻。

浦东作为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功能区,集中建设金融产业园是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最佳选项,不仅有利于金融产业要素得到高度共享,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服务效率,而且有利于金融产业园整体形象的塑造。

数据显示,P2P全国累计投资用户不到一百万,沉淀投资金额1000亿,发展空间较大,而诸如股权行业,因风险较高,国内发展比较慢,目前仅有天使汇、天使街、大家投等五六家。
天使街创始人黄超达与浙江中新力合董事长陈杭生对大家关心的股权众筹及债权众筹,从创业者的角度对众筹金融的平台模式、平台收益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随着信息通讯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金融信息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已经越来越不容忽视。会上,江南愤青陈宇、开财宝CEO魏永勇、中新力合董事长陈杭生、京东金融战略部总经理周剑远,分别从互联网金融的风险与趋势、金融创新如何真正服务到实体经济、网贷搜索与普惠金融、创造金融新世界-债权众筹的未来、以互联网金融助力零售生态圈、等角度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并随后进行了圆桌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