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做什么-创业书单

创业力

本书对处于起步阶段的创业型企业、具有创业精神的大型企业、富有创造力的高校、对于创新创业具有充分鼓励性的政府共四个角色逐一进行了研究,较为系统地阐述了创业企业在推动经济发展与技术创新方面担当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相信这些有关创业力的研究对于我们的政府、高校、企业能起到借鉴和学习的作用。<

前言
致谢
1 创业力
2 富有创业力的美国人
3 潦倒时刻:创业给美国带来重生
4 创业家
5 企业家来自金星 管理者来自火星
6 高等院校与创业力
7 对外推广创业精神
8 结语
本书对处于起步阶段的创业型企业、具有创业精神的大型企业、富有创造力的高校、对于创新创业具有充分鼓励性的政府共四个角色逐一进行了研究,较为系统地阐述了创业企业在推动经济发展与技术创新方面担当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相信这些有关创业力的研究对于我们的政府、高校、企业能起到借鉴和学习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书另外一个鲜明的观点是:美国社会的活力正在于它的“创业型经济”。作者认为,如果美国对外输出创业机制与思想,比美国做输出民主这样的事情会更有成效,也更受欢迎。读者在阅读时应加以鉴别,这点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