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谁-创业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Shanghai Technology Entrepreneurship Foundation for Graduates,简称创业基金会或EFG)成立于2006年8月,是由上海市政府发起的国内首家传播创业文化、支持创业实践的公益机构;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简称“天使基金”)是专注于扶持大学生青年创新创业的公益基金。创业基金会以培育创业环境、播撒创业种子、激发创业力量为使命,联合社会各界开展创业倡导、创业教育、创业资助等业务,迄今已覆盖复旦、交大、同济、闵行等本市24个高校及行政区,形成了全方位支持创业实践、培养创业人才、传播创业文化的工作网络。截至2024年3月底,“天使基金”累计受理创业项目申请14016个,资助项目4059个,包括交大的柏楚电子、复旦的爱回收、市创中心的泰坦科技等,累计带动就业超过3万人;越来越多的有梦想、有激情、有准备、有能力的青年创业者在“天使基金”的陪伴下起航、成长,优秀创业企业不断涌现。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基金会于2007年主办了首届创业周活动并与全球创业周组委会签署协议,自2008年起成为“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简称创业周)主办方,截至2022年11月已成功主办了十六届创业周活动。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向2013(第7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发来贺信,号召全社会都要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全球创业周活动迄今已覆盖200个国家,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创业者盛会之一,通过汇聚社会各方资源,创业基金会逐步构建起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传播创新创业理念的开放平台。

 

组织架构

业务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