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谁-领导寄语

领导寄语

        成立"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标志着上海将逐步建立推动大学生科技创业长效管理机制,构建社会化的管理模式,提高专业化的管理水平,把 鼓励支持大学生科技创业这一开创性、坚韧性、持续性的工作进一步落到了实处。这是落实科教兴市主战略的开拓性举措,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实事工程。

        自主创新能力是促进上海城市发展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大学生群体思维跳跃、创新细胞活跃,开拓意识强,蕴藏着自主创新的巨大潜能。基金会的宗旨将通过创业资金的资助,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大学生"铺路架桥",帮助引导大学生理性创业,将大学生自主创新的"潜在势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动能",为建设创新型城市"添砖加瓦"。

        希望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社会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水平;希望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这一公益性事业的发展。我们相信,在全社会关心支持下,"种子基金"定会结出丰硕之果!

严隽琪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三届民进中央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