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基金-常见问答

天使基金导航
基金介绍

雏鹰计划

雄鹰计划

如何申请
常见问答
信息公示

拟资助企业公示

退出企业公示

经营异常企业公示

其他公示

资助清单
回创业基金会首页

什么是天使基金?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简称“天使基金”)是上海市政府2005年发起设立的专注于扶持大学生青年创新创业的公益基金。您可以浏览创业基金会官网查阅《天使基金管理办法》了解更多情况。
 

创业基金会是什么样的机构?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Shanghai Technology Entrepreneurship Foundation For Graduates,简称创业基金会EFG)成立于2006年8月,是由上海市政府发起、经上海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国内首家传播创业文化、支持创业实践的公益机构,2017年7月获批为慈善组织。

创业基金会的主要业务是什么?

创业基金会以培育创业环境、播撒创业种子、激发创业力量为使命,联合社会各界开展创业倡导、创业教育、创业资助等业务。

谁负责天使基金的管理?

天使基金创业基金会负责并组织实施。创业基金会联合各基金共同负责天使基金资助管理;天使基金申请受理工作全部由创业基金会23个基金负责,您可以浏览EFG官网了解各基金特色,还可以联系基金老师了解更多情况哦。

天使基金管理工作的原则是什么?

创业基金会市会和各基金在天使基金资助管理过程中,以“积极引导、理性支持” 为工作原则,既要鼓励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又要保护大学生创业热情,防止公益资源的浪费,杜绝欺诈行为。

天使基金是什么性质的基金?

天使基金”与社会上的天使投资人和投资机构进行天使投资的市场化基金的性质不同,天使基金的主要来源为政府专项拨款及社会捐赠,是创业基金会的合法自有资金,并且是专注于扶持大学生青年创新创业、不求回报的纯公益基金。天使基金鼓励“有梦想、有激情、有准备、有能力”的大学生青年开展创业实践,面向在沪或来沪创业的海内外大学生青年提供创业普惠支持。

天使基金资助产品是什么?

天使基金资助产品主要包括“雏鹰计划”和“雄鹰计划”,其中“雏鹰计划”是天使基金的主要资助产品,绝大多数情况我们都建议您申请“雏鹰计划”,以免耽误您宝贵的时间。您还可以浏览创业基金会官网,查阅《天使基金债权资助实施办法》、《天使基金股权资助实施办法》了解更多情况。

天使基金资助的创业企业属于什么阶段?

种子期、初创期。

天使基金“雏鹰计划”和“雄鹰计划”有什么区别?

A、“雏鹰计划”(相对容易申请)——是指创业基金会委托金融机构或准金融机构向创业者发放免息免抵押小额信用创业贷款的资助模式,主要适用各类创业项目。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资助期3年,创业者按36个月等额本金还款。
 
B、“雄鹰计划”(比较难申请)——是指创业基金会委托孵化机构投资入股创业企业且不享受股东收益的创业资助方式,主要适用科技创新性强的创业项目。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80万元,资助期3年,孵化机构代持股权不参与分红,资助期满原价退出。

EFG有什么创业培训活动?

创业基金会常年举办面向准创业者或初创团队的免费公益创业培训——“创业谷”(或称EFG创业训练营),“创业谷”每年举办6期,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思考模型、初创企业管理,财务等方面的培训和交流。打开“创业谷”网址:http://www.stefg.org/train/Default.aspx?cid=72339069014638592
即刻报名吧!
此外,在上海市教委指导下,面向上海高校及科研院所想创业的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创业基金会每年免费举办一期“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通常在每年3、4月份左右启动招生,详情请咨询创业基金会项目部 021-55238582。

更多问题请联系:021-5523 8582

邮箱:sz@stefg.org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