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加入-创业志愿者

为实现机构目标与愿景、顺应日益多元化的创业生态客观需求,创业基金会正致力打造一个志愿者资源平台,探索一套科学高效的制度化管理体系,充分汇聚和利用社会创业资源助力基金会的可持续发展。

成为志愿者的条件

我们所需要的志愿者,是指经招募并得到委派工作任务,不为物质报酬,自愿为他人服务的志愿个人或团体。这些志愿者的基本条件包括:

(一)具备大专、本科(含在读大学生)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

(二)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社会奉献精神;

(三)具备为本会开展的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所必需的技能和时间;

(四)认同基金会价值观、理念等机构文化;

(五)自觉遵守基金会的各项规章制度。

志愿者的服务内容

这些志愿者的服务内容包括:

志愿者的分类

个人志愿者

专家类

(1)评审专家:对各类创业项目及创业能力的评估、评审的天使投资人(资深投资经理及以上)或咨询顾问。

(2)创业导师:为初创企业提供创业指导及创业培训的企业运营管理成功人士或相关行业创业前辈。

(3)研究学者:提供相关创业研究的高校、科研机构及市场化专业机构的专业研究者。

(4)顾问:为基金会运营发展提供合理化建议的NGO领域的专业管理人士或企业管理领域的专业人士。

社会类

(1)活动志愿者(短期):愿意参与基金会组织的各类创业活动,提供相关服务的社会人士。

学生类

(1)高校实习生(中、长期):从事各类创业服务实践,有志于加入公益行业或有创业意愿的大三及在校学生。

(2)活动志愿者(短期):愿意参与基金会组织的各类创业活动,提供相关服务的大学生。

团体志愿者(公益合作伙伴)

1、愿意公益提供技术、咨询、管理、研究等支持服务的单位。

2、愿意共享资源、互通交流的非营利性组织。

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

志愿者义务:

(一)自觉维护本会志愿者的形象;

(二)履行志愿服务承诺,服从管理,按照本会管理部门的安排积极参加各项服务工作,完成委派任务; 

(三)履行志愿服务承诺,遵守岗位纪律,廉洁自律,不利用志愿者服务获取个人利益;

(四)着装整齐,仪态端正,文明服务;

(五)承担相关法律、法规及其他规章制度规定的其它义务。

志愿者权利:

(一)根据志愿服务项目,接受相关培训;

(二)志愿者服务期间获得从事志愿服务相关的必要条件及必要保障;

(三)就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赋予的其它权利。

如何申请加入与退出?

本会常年接受志愿者加入申请。志愿者可根据本会网站和其他媒体公布的服务需求信息,下载或向本会索取申请表格,填报本会,或者通过电子信箱递交加入申请表。

申请者经本会志愿者管理部门批准确认,填写相关表格,即为本会注册志愿者;在履行志愿服务之前,本会与志愿者签订志愿者服务协议书;志愿者若遇特殊情况中止服务,须向本会志愿者管理部门提出书面申请。

进一步详情,请致电021-55233432(hsj@stefg.org)。

我们衷心期盼您的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