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05-10
创业团队:你有一条“EAP员工援助计划”请查收

小孩总留恋白天

而成年人希望夜晚更长

尤其是创业者

 

他们在夜晚疏解焦虑感

夜晚是他们奔涌忙碌的暂停按键

 

创业人的焦虑有着惊人的相似性。

 

除了普适的资本困境和运营难题,因为处境变化及精神压力导致的团队合作纠纷,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心理问题比资金压力更为致命。

 

创业团队应该知道的“EAP员工援助计划”

 截止1987年,世界财富五百强企业中已经有80%的企业为自己的员工提供了EAP服务(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即员工援助计划)。这套计划是企业为员工设置的一套长期的福利和身心健康支持项目,通过调整企业员工的个人状态来提升组织绩效。发达国家多年实践证明,员工帮助计划(EAP)是解决职业心理健康问题的最优方案。

 

EFG资助企业福利:免费EAP讲座来啦

为了让创业者能更好地了解自己及团队的心态,上海创业力评鉴中心近期特邀国际EAP协会中国专业委员会理事、中科院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研究基地教授的王国强老师为创业者们带来一堂“了解团队心理并且懂得合理排解焦虑情绪”的EAP讲座。

 

基金会资助企业报名请戳以下海报二维码

↓↓↓

 

ps:本活动仅向EFG基金会资助创业企业。

 

上海创业力评鉴中心

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发起及设立的非盈利组织,是国内首家建立创业力评测体系并用于创业项目评审过程的机构,2016年开始招募资深的心理咨询师,并创建了专门为创业者提供公益性心理支持服务的“创心伙伴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