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11-15
漏洞银行:3万多个“白帽子”如何守护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
你一定也意识到:每个人都与网络分不开了。

 

从早上睁眼到夜晚入眠,吃饭、工作、游玩、休息,面对手机、电脑、电视、平板……我们时刻处在网络的世界里,然而,对于其中所存在的危险知多少呢?

 

如同我们需要一支强劲军队保护社会安定,网络世界也需要安全的防御。因此,“漏洞银行”应运而生。
 
它是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知名网络安全品牌,也是开放安全理念的提出者和倡导者。

 

 

 

“白帽子”大显身手

见证中国创新力

 

作为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新兴力量,漏洞银行在成立的短短几年间一直致力于在行业内推行理念下的“安全证明”技术。
 
和全球网络安全专家协作,针对互联网最新出现的漏洞进行收集、分析、响应与跟踪,第一时间预警零时差漏洞和重大网络安全威胁。

 

早在2015年4月,曾有一家新兴金融公司找到他们,说自己运营的平台上,大量用户存款数据被篡改。
 
企业“报案”当天,漏洞银行就邀请几十名"白帽高手"进行渗透性测试,很快还原了黑客攻击的方式。帮那家企业修复漏洞,避免了倒闭的厄运。

 

 

去年十月,漏洞银行“出战”欧洲,在2018欧洲IP博览会上,漏洞银行凭借自主研发的全周期致命漏洞威胁发现与管理平台——漏洞之眼。
 
在一众网络安全行业领先品牌中脱颖而出,荣获业界权威的电子信息安全杂志Cyber Defense Magazine《网络防御杂志》颁发的2018 Cyber Defense Global Award”奖,成为首例入围获奖名单并获该奖项的中国信息安全企业,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网络安全新兴力量。

 

 

神秘黑客化身可爱白帽

守护网安一起同行

 

提到“黑客”,《黑客帝国》中网络黑客尼奥一袭黑袍威风凛凛的高大形象便自然映入脑海里,未曾想到漏洞银行里的“黑客们”竟然各个都被冠以“白帽子”这一可爱“昵称”。

 

在这里,3万多白帽子(网络安全专家)聚集于此,自由接取不同难度的测试任务,由漏洞银行技术专家根据白帽子们提交的漏洞报告,根据技术难度与影响力进行评级,给予任务奖励。

 

通过漏洞银行平台招揽来分散于各地的白帽子,为网络安全贡献智慧,仅仅是漏洞银行商业模式矩阵里的一环。
 
而依托这一平台下汇集的大量高质量的漏洞报告,发现企业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让企业认识到自身网络安全存在威胁,并愿意购买第三方提供的服务,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创始人罗清篮笑说:“正是因为漏洞银行做到了让威胁从不可视到可视,才使得销售人员在向企业推广服务时更容易取得信任。

 

 

目前漏洞银行所提供服务的客户中,世界五百强企业占比30%,欧莱雅、宝格丽、优衣库、银联、浦发银行、驴妈妈、大众点评、来伊份等诸多知名品牌皆是漏洞银行网络安全产品的忠实用户。

 

为配合和支持城市网络安全建设,漏洞银行的网络安全防御已然触及到城市的大街小巷。
 
而未来,漏洞银行还将继续扩大自己的服务范围,为更多城市网络安全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

 

 

即使没有开挂

也要扫灭所有bug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各类新技术、新业态、新应用不断涌现,给社会发展、百姓生活带来了极大的“红利”,但另一方面,也给信息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

 

近年来,由于防护不到位,众多个人手机、电脑乃至网络平台被黑客等攻破,随之而来的个人信息泄露,成为网络精准诈骗发生的重要原因,也是公众最为关注的网络安全问题之一。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在中美贸易战中,网络安全战役更是先于金融领域一步打响。
 
可见网络安全将是现在以及未来关系民生社稷的重要领域,而作为这一领域的新兴力量——漏洞银行,短短几年间的迅速成长也并非一路开挂。

 

从“默默无闻的初创企业”到“福布斯、胡润榜单上排名前五十的创新企业”,罗清篮及其团队直言,他们“踩过太多的坑”。
 
和许多年轻的创业者一样,曾经初出茅庐的罗清篮及其团队,也因为缺乏经验而面临过很多公司建设管理的问题。

 

 

一开始因为参与接触世博会安保项目的契机,而决定创业,搭建漏洞银行平台后不断优化服务,甚至打造自己的直播平台Hackshow,通过邀请互联网安全大咖讲解网络安全攻防,让网络黑客和网络安全爱好者们可以了解流行的黑客技术,分享切磋“技艺”。
 
“举手投足”间,俨然褪去了初创时的青涩,有了行业领先者的风范和远见。

 

如今的漏洞银行,在网络安全领域几乎拿满了全部的行业资质,是上海市明星科创企业,获得政府百万级补贴,正向着全球化布局的路上砥砺前行。

 

 

创始人说Q&A

漏洞银行   罗清篮

 

1.创业有没有乐趣,对您而言,创业最大的乐趣是什么?
 
我觉得创业是把兴趣、技能、沟通、交际、耐力、毅力等综合技能结合在一起并都发挥出实际作用的一项挑战,其中最大的乐趣就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这个过程是自然的让人进行自我提升的过程。

 

 

2.还记得刚开始创业时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吗?创业这件事对您个人和生活产生了哪些影响?
 
我刚创业的时候很像现在的技术宅,当时除了对技术感兴趣以外,对其他的一切都没啥兴趣。但是开始创业就不一样了,需要考虑非常多的维度,包括如何凝聚团队,如何展示技术,如何构建商业模式,如何说服更多的人加入,那时候发现创业是综合能力的体现,不是仅仅有技术就可以。
 
再后来公司进入高速发展期后,最主要的就是管理问题的挑战了。如果要说对生活产生影响,我觉得创业就是消灭生活的一种方式,自从开始创业,基本不可能还有自己的生活,每天几乎都是满满的日程。

 

 

3.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对于我们这一行来说是政策波动带来的影响,有一段时间政府对“白帽子”这个群体没有清晰的定性,造成网络安全的从业者处于一个灰色的地带。

 

 

4.近年来,公司发展速度非常快,您认为最重要的推动因素是什么?
 
一方面是公司的管理团队的管理成熟度上去了,一方面是商业模式已经成熟并得到了市场的检验,目前市场需求度还是很大,做好复制市场速度就会很快。

 

 

5.我们看到了一个强大而牢固的创业团队,请问这个团队当初是怎样建立的?
 
我们这个团队曾经参加过两届大学生挑战杯,都是一等奖,所以团队成员感情都很牢固,大家在之前的比赛中相互扶持,已经形成了较好的团队磨合。

 

 

6.网络安全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那么您认为整个行业是否存在一定痛点,是什么?未来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是怎么样的?有没有什么经验之谈给到即将进入这个行业的创业者们?
 
我们认为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同样是未来社会最重要的基石,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业务安全,更没有国家安全。这个行业未来的趋势我们认为会越来越明晰,在庞大的互联网信息技术的驱动下,网络安全正在被进一步被提升到关键位置。

 

 

7.创业路上有很多的“坑”,能给我们即将创业的年轻人们一些建议吗?
 
我觉得不要怕坑,创业就是不断踩坑的过程,我们已经踩了无数的坑了,当然未来也会继续踩坑,推荐大家读一本《反脆弱》的书,好的外部压力反而会让组织更加强大。

 

 

 

“漏洞银行”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东华大学分会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