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3-11-09
2013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开幕式天使基金优秀项目奖名单

2013(第七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于11月8号在上海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创业周中国站活动组委会发来贺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对全社会所有辛勤创新创业青年人的支持和鼓励,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以“创业梦、中国梦”为主题的活动推向深入,进一步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激励更多青年开启创业理想、开展创业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贡献力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创业基金会会长严隽琪宣布活动开幕。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

截止目前,创业基金会连同各分会已经累积资助近720家企业,天使基金优秀项目奖就旨在表彰这些优秀的资助企业。

给他们颁奖的嘉宾是: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

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任杰;

上海大学副校长汪敏;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崔家鲲;

                                                                                                                     

 

奖项

 
 

获奖企业

 
 

创始人

 
 

优秀企业奖

 
 

上海复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孙洪涛

 
 

上海华碧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刘学森

 
 

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张旭豪

 
 

上海瑞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薛嵩

 
 

上海同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张文标

 
 

上海同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何胜祥

 
 

上海申传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郑昌陆

 
 

上海灵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陈大明

 
 

上海六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李碧浩

 
 

上海晶海实业有限公司

 
 

王文龙

 
 

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张庆

 
 

上海乐程影像技术有限公司

 
 

丁建勋

 
 

上海温故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郭竞

 
 

上海朗亿功能材料有限公司

 
 

唐晓峰

 
 

快速成长奖

 
 

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张庆

 
 

带动就业奖

 
 

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张旭豪

 
 

技术创新奖

 
 

上海迈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王向安

 

 

上海复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复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原名:上海复展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上海复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政府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照明产品及燃气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在LED照明与应用技术上获得国家科技部的创新基金,公司拥有专业化的生产、检测设备和基于ERP的生产制造系统。为用能单位的节能和绿色照明提供技术研发,供应链方案及售后服务。公司研发的智能燃气表主要产品包括IC卡表,有线远传表,无线远传表,无线IC卡表等,目前围绕核心技术已申报10余项专利,所有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上海华碧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华碧是世界领先的检测技术服务开拓者,是一家集失效分析、可靠性检测、产品质量鉴定、环境与有毒有害物质检测、咨询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第三方机构。 

华碧成立于2006年,在上海和苏州分别设立有上海华碧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苏州华碧微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目前两地实验室面积达10,000平方米,拥有专业鉴定仪器与设备200余台套,仪器与设备总价值过亿元。

 华碧实验室获得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和计量认证(CMA),具备出具第三方检测报告的资质。除了通过国内的认可以外,华碧还有与英国UKAS、美国ANSI、新加坡SPRING、美国消费者委员会(CPSC)、美国UL、美国FCC、加拿大IC、挪威NEMKO、德国TUV等4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实验室签署的ILAC-MRA国际互认许可协议,检测报告具有国际公信力。

 

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公司创立于2009年4月,起源于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饿了么”是中国最大的餐饮O2O平台。业务主要覆盖全国12个城市,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苏州、天津、福州、哈尔滨、深圳、南京、长春、厦门。加盟餐厅数共计50000家,2012年完成在线交易规模达到6亿元。公司秉承“极致、激情、创新”的信仰,致力于推进整个餐饮行业的数字化发展进程。它为用户带来方便快捷订餐体验的同时,也为餐厅提供了一体化的运营解决方案。2011.12 日均交易额突破10000单,成为中国最大的订餐网站;2012.12 当日交易额突破300万,团队规模达200人。

 

上海瑞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瑞一科技成立于2006年5月,是一家主要从事研究开发新型的医药用有机硅中间体、有机合成试剂及医药原料中间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是国内医药用有机硅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领先企业,同时也是全球医药用有机硅产品的主要供应商。

瑞一科技在2009年6月获得了投资公司的战略投资。公司研发和生产基地位于海门市青龙港化工园区,占地33亩,开发出一系列新型的医药用有机硅中间体、有机合成试剂及医药原料中间体,为公司的不断发展提供了动力。

瑞一科技终将成为生物医药服务的国际领先企业。 

 

上海同臣环保有限公司

上海同臣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臣环保”)是同济大学在环保领域重点投资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核心业务定位为水处理设备研发制造、污泥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和环保咨询服务,核心产品包括叠螺式污泥脱水机、离子纤维滤布滤池、容压式深度脱水设备等。公司目前拥有90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包括专业的生产车间、先进的加工设备,并从产品研发、原材料采购,到生产制造、出厂检验都已建立完善的流程控制和管理体系。

 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销售额迅猛增长,公司销售额高速增长,2013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过亿元,2015年预计销售收入将达到2亿元。 同臣环保致力于成为专业的污水污泥处理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上海同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同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专注于生命医学和生物技术领域的高科技企业。 

同科生物专注现代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抓住中国生命医学研究和临床诊断市场快速发展的巨大机遇,战略性地覆盖研发生产、分销及终端等医疗健康产业链的多个重要环节,形成了以创新性生物药以及重要制剂研发生产为核心,同时在试剂流通和医疗服务领域拥有竞争优势的专业生物企业。同科生物注重创新研发,拥有市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依托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人才为导师顾问的高效的国际化研发团队,使得公司的核心研发产品在生命医学研究及临床诊断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上海申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申传电气有限公司是于2006年在创业基金支持下成立的,并获上海亿创投资有限公司风险投资。公司位于上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内,专业从事研发、生产电力电子产品节能产品、蓄电池管理系统产品和系统节能改造项目等,现有产品有大功率开关电源式充电装置、隔爆型充电装置、电池管理系统、变频器系列产品等。 

申传电气注重创新,公司的技术与产品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公司已经申请各种专利等14项,其中己经授权的有8项。公司产品“开关电源式充电装置”获2006年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立项支持。

 

上海灵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灵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LED显示系统研究和开发的国家高新企业和软件企业,提供专业LED多媒体显示控制系统、LED行业应用软件、LED显示解决方案。灵信凭借专业的技术、专注的精神、专心的理念参与奥运会、世博会、高铁、地铁等重大项目,提高灵信科技在国内、国际LED显示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目前灵信已经获得2项发明专利授权、18项实用新型专利,20多项软件著作权、3项商标权,获得国家和上海政府多项创新基金和投资保障金。灵信已经加入LED显示屏分会,上海软件协会,上海图像图样协会。2011年获得接力基金天使投资,成为EFG思源企业;2012年成为联想之星创业联盟理事单位。

 

 上海六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六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IT系统的运营服务提供商(OSP),作为IT系统服务领域的实践者和先行者,六通科技在国内率先提出了面向IT系统的OSP模式。多年来,六通科技通过不断摸索实践,形成了以IT咨询与规划、应用解决方案、系统集成与维护、数据托管与运营外包四大业务为中心, 以业务模式创新和产品技术研发为动力的一套系统完善的IT运营服务体系。 

六通科技自主研发的“汽车后市场DMS云服务平台”已被多家世界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采用,并已成为该领域的行业领先者。六通科技拥有数十个自主创新的全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十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著作权及产品技术专利。

 

上海晶海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晶海实业有限公司以观赏水母产业化和市场推广为主要经营项目,经过七年的深入研究,成功突破了海月水母、紫纹海刺、天草水母等14种水母的人工繁殖难关,使水母的供应不受季节影响。

 公司部分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根据水母的生态习性所研制的专业水母观赏缸填补了国内的空白。公司目前拥有缸体技术专利3个,开发出8个款式的小型水母缸,6个款式的中型水母缸,制作水母大型工程共计20余个,服务的客户包括威斯汀酒店、希尔顿酒店、北京旺顺阁大酒店、上海CD酒吧等高端餐饮娱乐品牌。 公司所设计的“海瞳”小型水母缸,获得了欧盟的CE 认证,2012年出口到德国2000套,在欧盟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另外已经有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客户与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由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创办的高科技企业,一直得到科技部、教育部和上海市政府的重点扶持。公司产品分为高端试剂、通用试剂、分析试剂、实验耗材、仪器仪表、安全防护、实验室建设和科研信息化软件八大业务板块,致力于成为“中国科学服务首席提供商”。泰坦科技总部设在上海,目前在北京、广州、重庆、成都、南京、杭州、香港、欧洲和北美等地设有分支机构或销售网点。公司拥有200名展业科学服务精英,得到了东方汇富、创业基金会和上海科投的风险投资。泰坦科技已经成为上海市科技创业领军企业, 2011年入选上海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经典案例,2012年成为“上海市创新型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2013年被上海市股权投资协会评为 “2012年度最具成长价值企业”(全国十家)。 

 

上海乐程影像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乐程影像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致力于数码影像领域相关产品研发、销售、运营、技术服务的综合性公司。在短短的三年内,从一个大学生创业企业,成功变成一个拥有两百余名员工,仅影像板块就达5000余万元的成长企业。公司相继开发成功新版护照照片采集/打印系统、驾驶证/行驶证影像管理系统、全自动图像采集处理系统、自助影像工作站(KIOSK)等软硬件产品,并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公司自主研发的无线影像工作站承接了数码影像数字防伪技术开发的国家课题。目前我们的产品已经先后在上海外滩、上海科技馆、东方明珠、上海公安803、上海出入境、西安兵马佣、北京毛主席纪念堂等国内诸多省市公安刑侦、出入境/车管所、主题公园及重要景点数百家用户得到成功运用。

 

上海朗亿功能材料有限公司

上海朗亿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成长型高科技企业,专注于开发高分子材料领域内的高端功能性添加剂及塑料金属。公司最新开发的全新塑料金属材料未来将可广泛运用在3C产品,家电,汽车,飞机,轨交等领域,减低厚度与质量节约能源的同时,达到喷漆、甚至电镀的效果,具有极佳各类金属美感。在成立之初,公司获得了大学生创业基金会松江分基金会的资金支持。 2011-2012间,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科委、上海市科委和松江区科委科的创新基金,并成为松江区首家获得上海市接力基金资助的高科技企业。

公司开发的产品均国内领先,市场竞争对手均为国外知名企业。公司目前员工研究生学历超过70%。2012年,公司实现销售额近千万元。今年1至7月份,公司销售额已突破千万,向国家和地方政府缴纳税收过百万元。 

 

上海温故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温故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咨询、生产性保护,传统文化创意策划的文化创意公司。

我们先后为地方政府、公司企业、组织机构、个人,提供了专业的文化创意策划、企业形象策划、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咨询、申报、创意开发等服务;并为古镇、古村落等旅游景区提供了专业的民俗文化创意策划方案及文化旅游功能升级方案。

 

上海迈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迈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复旦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典型代表,公司由复旦大学投资成立,将自身定位于“教育信息化的专家”,是专业从事教育科技产品设计、研发与制造的高科技企业。经过在高校、职业学校、中小学长期的实地调研和沟通,借助不断创新的信息科技,公司正不断推出符合教育行业特色有助于提高其教学能力及管理能力的软硬件系统及解决方案。上海迈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微格教学系统、社工实验室系统、教育管理实训系统、旅游专业实训以及学前教育实训系统的领导厂商。上海迈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经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公司拥有一流的研发团队与科技实力,并荣获"上海市科技创新基金"的重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