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做什么-创业书单

精益创业家

《精益创业家》教你如何成为一个梦想家。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相信有创业精神的梦想家是天生的,而非后天培养的。我们的媒体将一些商业奇才如贝索斯(Bezos)、布兰森(Branson)、盖茨和乔布斯美化为具有X光般洞察力的英雄,能展望未来,看清以后的形势,想象一种完全成形的产品或体验,然后简单地将想象变为现实。

第1章 创业革命

第2章 愿景、价值和文化

第3章 大海里的鱼

第4章 趟过价值流

第5章 跳水

第6章 可行性实验

第7章 数据是把双刃剑

第8章 死亡谷

第9章 真正的梦想家有漏斗视野

第10章 结束语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相信有创业精神的梦想家是天生的,而非后天培养的。我们的媒体将一些商业奇才如贝索斯(Bezos)、布兰森(Branson)、盖茨和乔布斯美化为具有X光般洞察力的英雄,能展望未来,看清以后的形势,想象一种完全成形的产品或体验,然后简单地将想象变为现实。

在我们的创业圈,还有很多人仍然相信要成为预言家,我们只要执行一个看似不错的想法,并忽略所有疑虑。因为这种思维模式,一些公司在真空中开发注定要失败的产品;一些企业做出注定要倒霉的创新投资决策;而员工和股东则在这场不舒服的旅程中跟着前行。

陷入“梦想家的迷思”让才华横溢的创业者、产品经理、创新者和投资人困惑不已,导致我们在新产品和创业开发过程中付出令人心痛且成本不菲的失败,而这些失败是可以避免的。

《精益创业家》让我们摆脱这种迷思。它把精益创业方法论中强大的顾客洞察力、快速实验法和易执行数据结合起来,赋予个人、公司和整个团队以力量,开拓他们的视野、解决各类问题、并以互联网的速度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