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做什么-创业书单

2007考夫曼思想集

美国的创新途径;全球的创业现象;高等教育的创业方法……

《考夫曼思想集》由考夫曼基金会组织编写,从2004年第一辑问世以来,已经出版了三辑。参与编写的不仅有其内部的工作人员,还有来自各个领域的学者、官员等。他们从各个角度论述了推动创新创业以及青少年教育这两大领域工作的方法、举措,从而进一步阐明它们对经济发展以及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
 
为加强交流与学习,提高创业教育研究水平,在2007年首次引进和出版美国考夫曼基金会主席Carl J.Schramm著述《创业力》(The Entrepreneurial Impreative)的基础上,创业基金会组织力量翻译《2007考夫曼思想集》(Kauffman Thoughtbook 2007)作为内部资料,供从事创业政策制定、创业教育和研究、创业项目资助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参考学习所用。
 
《2007考夫曼思想集》作者主要包括:斯坦福大学校长John Hennessey,FIRST机器人竞赛的创始人Michael Milken和Dean Kamen;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Ned Phelps;美国驻意大利大使Ron Spogli;泰坦尼克号的发现者和Jason项目的创始人Robert Ballard;Inc.杂志出版商John Koten;英国小企业服务处负责人Martin Wyn Griffith;以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长Mike Crow等人。
 
《思想集》不仅仅是一份简单的年度报告和工作总结,更是思想与智慧的结晶。作者以生动的语言,从各种不同的视角,如:美国的创新途径;全球的创业现象;高等教育的创业方法;创业研究和政策等方面,向我们展示出一幅推动创新创业和青少年教育的美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