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做什么-研究生计划

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简称研究生双创计划)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下,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共同组织实施的纯公益项目,也是EFG创业实验室推出的"成长之路创业领袖培育计划"的系列项目之一。

创业实验室是由EFG发起,并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旨在传播创业文化、整合社会创业资源、支持创业实践。

 

图为2011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刚共同为“全国大学生创业实验室(上海)”揭牌。

研究生双创计划的培养对象为在沪高校及科研院所中有志于创业的在读研究生(博士和硕士),自2017年起扩大至本科三年级及以上在读本科生。

对于入选参加孵化的学员,如果其项目顺利结项且真实创业,创业基金会给予最高30000元的创业项目奖金支持;对于通过天使基金评审立项的创业项目,最高给予80万元的天使基金资助。

研究生双创计划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期,截至2023年12月底,累计已完成10期,培养1145个项目,其中409个项目走上了创业之路,创业后获得天使基金资助的创业项目233个。


让我们共同用激情创造未来,用热血拼搏现在,踏创业坎坷,劈创业风浪,用凌云志酬创业梦,百炼钢铸创业魂!

 

关于开展2023年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项目申请书


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管理办法

  • 课程包括“创业文化”、“自我认知”、“商业启蒙”和“创业实践”等多个培养模块。

    创业前辈,投资人,培训师和创业导师团队,与学员共同分享创业    经验,挖掘学员的创业潜力和能力,提升学员对创业的感悟和思考。

     设立“创星奖”,直接资助学员创办的创业企业,奖励级别为3万元和1万元;

    电话:021-55238553(沈老师)

    邮箱:sz@stefg.org